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台中一日遊


上個星期六 (3月21日)因為隔天要下嘉義喝喜酒,就與文龍提前到台中逛逛,品嘗台中的美食。 (雖然正在減肥,卻還是很貪吃~)


美食之旅的第一站,是美術館附近的民權西四街,整條街開設了許多特色餐廳,我們選擇的「核果美食工房」,老闆在門口擺放養了鸚鵡的大鳥籠作為裝飾,內部裝潢雅緻,氣氛很棒,餐點價格也合理,味道ok,我跟文龍一致推薦它的冰咖啡,好喝!


這邊除了美食餐廳,街道就是「美術園道」,綠化的很不錯,設置了一些裝置藝術品,很適合飽餐一頓之後走走晃晃,也是照相取景的好地方喔~ (我們當天就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第二站是東海夜市,本來並沒有打算到東海夜市的,是到藝術街坊逛了10分鐘後有點失望,順道繞過來,沒想到卻是個很棒的驚喜。我們吃了刈包跟大腸包小腸,只能用「料好實在又便宜」來形容。還有到這邊一定要買的就是雞腳凍,可惜我不敢吃,但看到幾乎人手一袋,應該是名不虛傳啦!


美食之旅的終站--逢甲夜市,真的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讓我跟文龍一直處於「迷航」的狀態,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選擇又太多,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只吃了日船小丸子跟臭豆腐,但也算是開了眼界,感受到強強滾的氣氛。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先上網查找美食地圖,這樣才可按圖索驥~


當然除了吃之外,我們還是有知性的一面 (呵呵^^),參觀了附屬於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熱帶雨林溫室」,建築外觀很有特色,裡面的空間雖然不大,但種養了許多熱帶雨林的動、植物,算是小而美的展館囉! (在市中心蓋一座溫室,想想也是不簡單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我的相簿觀看這次旅遊的相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