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韓國行之一:無敵三溫暖--汗蒸幕


第一次聽到導遊說「汗蒸幕」,心理便想,這是啥東西啊??

答案揭曉,原來是類似我們的三溫暖,只是"激烈"很多,冷熱溫差超大。

我們是在離首爾約兩小時車程的「洪川大明度假村」體驗「汗蒸幕」,最傳統的「洞」,搭建的像個窯洞,必須彎腰進入,裡面放了很多木頭,溫度高達攝氏100度以上~~ 就連我這個不太會流汗的人,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已經逼出汗了!

至於最低溫的「洞」,則根本就是大型冷凍庫,溫度攝氏4度。

韓國人藉由冷熱交替的方式,讓毛細孔擴張、收縮,達到速進新陳代謝的效果。我觀察韓國的胖子不多,不曉得是否與這他們喜歡去「汗蒸幕」有關呢?

除了最熱的「洞」,洪川大明的汗蒸幕還有另外三個洞,一個是「水晶洞」,牆壁都是用水晶裝飾,據說有強大的磁場,對身體有益,溫度為攝氏50幾度。

另外還有一個攝氏60多度的「木炭洞」與攝氏70多度的「黃土洞」,可依個人的忍受度選擇。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汗蒸幕場所提供很寬敞的睡覺空間,有男、女分開的睡覺休息區,
也有男女混合的。

因為韓國建築的特性,會在地板下方埋入熱水管,所以地板都是溫熱的,韓國人會使用傳統的蕎麥枕頭,躺在地上小睡,真的是很舒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