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Aveda負責人朱平的快樂哲學

在2008年三月號的《美麗佳人》雜誌讀到Aveda負責人朱平的快樂哲學,
覺得蠻有道理的,跟大家分享...

NO. 1:『快樂是自己選的』
快樂或不快樂的心理感受,要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事情,訓練自己「正面思考」的能力,就能減少負面情緒的產生

NO. 2:『做出滿意的選擇』
『Be a satisficer, not a maximizer. 只要做出一個滿意的選擇,不用追求最佳選擇,這樣的人生,比較接近快樂』

這道理對我來說很受用,但對追求完美主義的人來說,應該是nonsense的吧!如果自己可以做決定,當然要做最好的選擇啊?為什麼要退而求其次?

然而,「最佳選擇」本身就不是絕對的,很多事情,本質上就難以盡如人意,所以又何必難為自己呢?這是我的想法...

NO. 3:『每件事都是自己決定的』
『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出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父母的選擇、老闆的選擇、社會的選擇。』

我覺得這句話提醒我們做決定時,要考慮的是自己的需求、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受,而不是父母、老闆還是社會的期望

不過,以我的人生經歷,在某些情況下,我們並沒有選擇的權利。 (事情沒那麼單純~~)

但我們總可以選擇讓自己comfortable吧,不管你需要堅持還是妥協,just be yourse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