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偶在穀倉玩之偶戲體驗營

每週往來臺北與宜蘭的生活,經常在尋找宜蘭好玩又有趣的景點,方便遛小孩嘛~

最近又發現一個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玩的新景點--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這是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所經營的偶戲藝術村,地點在外地人不太熟悉的「利澤」,離冬山河親水公園很近,開車大約5分鐘而已。

今日會特別造訪這裡,是因為媽咪我抽到了偶戲體驗營的免費票券,當然不能自己獨樂樂,便帶了媛媛一起。

領票的地點很特別,是在「利生醫院」,Why?

懷著滿肚子疑問抵達後,發現這間醫院已經停業,目前只剩下旁邊的牙科診所,而原本的醫院建築,改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的展示館,展示劇團的布偶道具,以及世界各國的懸絲偶。

入口旁的大型戲偶展示

另一間展示的戲偶

平板上播放的是劇團過去演出片段

來自世界各國的懸絲偶

在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前,劇團工作人員很貼心地帶領我們來趟老街巡禮,讓我們對利澤有初步的認識。

原來利澤早期非常繁榮,但在鐵公路建設完成後,宜蘭的商業重鎮便移往羅東,而利澤便逐漸沒落。

利澤老街留有部分的舊建築,包括利生醫院、利澤戲院、三連棟街屋、永安宮('當地信仰中心)及慶惠宮。每棟建築都很有懷舊特色,值得細細欣賞。

保留巴洛克建築元素的「三連棟街屋」

慶惠宮,供奉的是「謝安」

我們看演出的地點也很特別,是在一座廢棄穀倉內,這座穀倉現在已變身為「國際偶戲藝術村」,是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平日排演、製偶、教學的場所,而每週六則會有小型的演出,也就是我們今天參加的活動【偶在穀倉玩】。

我們觀賞的這齣偶劇是「黑白配」,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演員與觀眾之間幾乎零距離,中間也穿插許多互動的橋段,大小朋友都看得不亦樂乎。

演出結束,還有手作戲偶DIY的體驗,我們用手套做了一個手偶,完成後可以帶回家自己演偶戲,真是有趣!

手作戲偶DIY

這裡每2個月會演出不同的戲碼,很推薦大家到宜蘭時,可以來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走走!(平日不對外開放喔!建議行前先上官網或電話連繫)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東路37-1號
電話:(03)950-1977
網站:http://www.puppetx2.com.tw

1 則留言:

  1. Hello I'am Chris !

    I suggest you to publicize your blog by registering on the "directory international blogspot"
    The "directory" is 19 million visits, 193 Country in the World! and more than 18,000 blogs. Come join us, registration is free, we only ask that you follow our blog
    You Have A Wonderful Blog Which I Consider To Be Registered In International Blog Dictionary. You Will Represent Your Country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And Comment Your Blog Name
    Blog Url
    Location Of Your Country Operating In Comment Session Which Will Be Added In Your Country List
    On the right side, in the "green list", you will find all the countries and if you click them, you will find the names of blogs from that Country.
    Imperative to follow our blog to validate your registration.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Happy Blogging
    ****************

    回覆刪除